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双创中心介绍 > 正文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气象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站简介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5-04

航空气象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站(双创工作站)成立于2022年4月,包含航空气象创新协会、大气科学创新协会和资源与环境创新协会,现有指导教师31名,博士学位教师17人,现有在校学生351名。

航空气象学院双创工作站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工作站以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为目标,以专业社团为平台,以学科竞赛、创新创业项目为抓手,以参加国家级重点赛事为重点,以多角度、新思维激发学生在航空气象方面的革新力为落点,建立推动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培养的长效机制,为航空气象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引方向,提供服务,构建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促进学生在创新创业项目的学习,系统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双创工作站致力于培养学生参加各类竞赛,主要包括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截至目前,航空气象学院双创工作站累计获中国气象现代化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全国大气科学类专业大学生天气分析与技能预报大赛个人二等奖和团体三等奖、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等高级别荣誉奖励6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