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引进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2022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公告
(天府新校区建设诚聘优秀博士人才)

原稿发布时间: 2022-04-21 截止时间: 长期 工作地点: 成都市(广汉市)

一、学校概况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简称“中飞院”,创建于1956年,是中国民用航空局直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央部委属本科高校),是中国民用航空局与四川省共建高校。学院作为中国民航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主力高校,经过6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全球民航职业飞行员培养规模最大、能力最强、水平最高,享誉国内、在世界民航有着较高影响力的高等学府。中国民航70%以上的飞行员、80%以上的机长毕业于此,被称为“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

学院本部位于成都平原腹地的四川省广汉市,毗邻成都市青白江区,校区地跨川、豫两省五市七个校区,占地面积19000余亩。学院在四川新津、广汉、绵阳、遂宁和河南洛阳建有5个飞行训练分院,在自贡、梧州、哈尔滨建有合作飞行训练基地,管理运行5个通用及运输航空机场,拥有奖状CJ1/M2(Cessna525)、新舟600(MA600)、西门诺尔(PiperPA44-180)、赛斯纳172(Cessna172R/S)、西锐20(CirrusSR20)、钻石42(DA42NG)、钻石20(DA20-C1)、阿古斯塔(AW109sp)、罗滨逊66(R0binsonR66)、罗滨逊44(R0binsonR44)等机型共计21种型号400余架初、中、高级教练机,以及空客、波音等40台全飞行模拟机、固定模拟机和练习器,各型航空发动机500多台。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3万余人,其中飞行技术专业学生1万余人,全日制民航专业学生占学生总数的80%以上,是国家全过程培养民航人才的主阵地。历经60多年的建设发展,累计培养了近20万名各类民航专业人才,有5000多名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专业领域引领民航业安全发展的管理人才和英雄校友。他们有血洒蓝天的战斗英雄杜凤瑞;勇斗歹徒、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反劫机英雄杨继海、王仪轩、张远生、阎文华;感动中国的英雄机长倪介祥;飞越科索沃战火的英雄机长刘晋平;国产大飞机ARJ21、C919、AG600首席试飞机组;川航“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成员等等。

60多年来,学院始终全面坚持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红色基因”,秉承“远举高飞,博学笃行”校训,弘扬“忠诚团结,勤奋严谨,安全精飞,求实创新”校风,厚植“人民送我学飞行,我学飞行为人民”的宗旨意识,传承“帮思想、教技术、带作风”育人“九字经”教风,形成了具有中飞院特色的大学文化。学院依托于行业、支撑起民航,奉献于共和国的一片蓝天,被中央媒体誉为“一所大学支撑起一个行业”。


二、天府新校区建设

2018年,学院天府校区获得中国民航局和四川省政府批复建设,校区位于成都东部新区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绛溪南片区,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约5公里,总投资约100亿元,占地1606亩。校区按满足2030年在校生2.5万人需求设计,预计202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中飞院成都天府新校区

三、引进对象及条件

第一层次人才:杰出人才。

第二层次人才:领军人才。

第三层次人才:学术带头人。

第四层次人才:博士学位人员;博士后工作经历人员。

全职引进人员须符合学院学科专业发展规划要求和教学科研需要,身体健康,能在本校工作8年以上。

全职引进人员的年龄要求:第一层次人才年龄不限,第二、三层次人才年龄不超过50周岁,第四层次人才年龄不超过40周岁。

四、引进计划及联系方式

五、引进待遇

(一)第一、二层次人才采取“一人一议”的协议年薪制。

(二)学院为引进人才提供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等引进待遇,标准见下表:

(三)待遇发放:

安家费:

1.第一、二、三层次人才安家费发放方式“一人一议”;

2.A类博士安家费在试用期考核合格,学校正式聘用后发放40%,剩余部分在首聘期考核合格后发放或者按照聘用合同约定的目标节点考核发放;B类博士安家费在试用期考核合格,学校正式聘用后发放60%,剩余部分在首聘期考核合格后发放;C类博士安家费在试用期考核合格,学校正式聘用后发放80%,剩余部分在首聘期考核合格后发放;

3.博士辅导员10万元安家费,在试用期考核合格后全额发放。

安家费已包含租房补贴,由国资处按照《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公招引进人才安家费发放办法(试行)》统一发放。

科研启动经费:按照学院规定资助。

六、柔性引进

1、柔性引进对象:高层次人才中第一、二、三层次人才可柔性引进。

2.柔性引进人才岗位职责:柔性引进人才主要负责学科建设、平台搭建及团队人才培养,具体任务原则由各用人单位与柔性引进人才“一人一议”。

3.柔性引进人才的聘期及待遇发放:柔性引进人才实行聘期制,聘期一般为3年,3年聘期薪酬见下表:

七、配偶安置

1、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第一、二、三层次人才解决配偶校内工作,具体办法“一人一议”。

2、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第四层次人才在校工作期间业绩水平达到规定条件,协商解决配偶工作。

八、应聘须知

1、全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采用直接面试考核方式引进,全年实施(寒暑假及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请全职应聘人员填写《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高层次人才应聘登记表》(见附件),填写后连同个人相关应聘材料直接投递至各单位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所学专业+高校人才网。应聘材料投递后,应聘人员可主动与各单位负责人沟通,约定面试考核时间。

3、柔性引进人员请直接与各单位负责人沟通,双方洽谈合作方案及聘期待遇,意见成熟后报学院人事处。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兰老师

联系电话:0838—5182611、5187006

邮编:618307

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人事处

欢迎各位优秀人才加盟,欢迎来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干事创业,实现人生价值!

附件: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高层次人才应聘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