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航空气象类代表性成果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5-31

航空气象服务产品:包括飞行员气象服务平台及飞行专业气象服务产品等,应用航空气象服务数据产品、航线剖面制作技术、强对流客观识别技术等,建立了通用航空气象服务系统(飞行员航空气象服务系统),实现了跨平台页面服务架构、智慧航空气象观测及预报信息融合、气象与飞行计划融合等功能,并已同民航局通航处研发的“飞行云执照”手机应用程序实现深度融合和无缝对接,全面提升飞行员对实时飞行环境的感知能力,为我国七万余名飞行员提供系统的航空气象服务保障。

增强型气象情报系统(EWINS):受民航局委托,承担了EWINS人员能力提升、EWINS咨询通告修订工作,通过定期举办EWINS系统人员培训及航空公司气象人员研讨会,有力促进了航空公司EWINS的建设工作。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航空气象学院与华风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调组织了多期中小机场预报员培训班,有效促进中小机场气象保障能力的提升。

航空危险天气咨询:在我国大飞机交付前,因飞机积冰试飞科目,导致项目遇到重大困难,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航空气象数值预报研究中心基于前期研究工作,为商飞工作组提供了关于我国飞机积冰分布特征的研究报告,并为ARJ的积冰飞行试验提供了可行性建议,获得了商飞公司领导的认可,此外,研究中心还为民航事故调查中心、中航技等单位提供了飞行事故发生的天气背景分析,获得了相关单位的认可和好评。

上一条:近三年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