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航空气象学院团委与学生会工作例会制度(试行)》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5-03

《航空气象学院团委与学生会工作例会制度(试行)》

为了保障航空气象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团委与学生会的内部管理,提高团委与学生会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强化团委与学生会组织建设,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传达学校学院的工作安排和有关通知精神,特制定学院团委与学生会工作例会制度(试行)。

一、例会小组

组 长:团委书记

成 员:团委与学生工作办公室成员、团委学生副书记、纪检委员、学生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各部门部长

二、例会时间

一般每月召开一次,时间为每月第一周的周三。

三、会议形式

1.专题讨论。以团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专题,事先充分酝酿,会中广泛、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2.工作交流。会前确定某一议题,所有参会人员认真准备,进行会议发言,互相交流和沟通。

3.组织学习。针对某些热点、难点问题,通过音像资料或现场报告会的形式进行学习。

四、会议内容

1.团委书记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布置相关工作。

2.各部门总结上一个月工作及下一个月的工作方案。

3.纪检委员汇报本月纪检工作。

4.团委学生副书记和学生会主席(副主席)汇报前期活动总结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5.针对详细问题或活动自由发言(根据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或者活动方案提出想法和建议)。

五、有关要求

1.会议实行考勤制度。

2.与会人员要做好会议记录,认真落实,及时反馈。

3.团委、学生会秘书长拟写会议纪要。

航空气象学院团委与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