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系列学习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0-01

本网讯 谢汪洋 彭楚羿 冯浠然图文报道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教职工政治理论素养、教学水平,学院于2022年9月21日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

向天奎书记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三方面内容分别为: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宽社会发展新局面;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

杨明副书记领学习近平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并强调学院要努力推动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教师薪酬制度改革,体现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入分配机制,各位教师要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段炼副院长传达了学校行政会议相关精神,并要求教职工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行政管理规定。

邹波副教授分享了工作30年的教学经验:一是面对学生应该教什么,二是如何把学生教好,三是怎样让学生记得牢,四是要将思政与专业课堂教学结合;徐婷讲师介绍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相关流程、内容,分享了参加比赛的获奖心得等。

李耀辉院长强调教师要有“心”,包括教书育人的初心,高度负责的责任心,不断探索的好奇心。

学习会结束时,向天奎强调,各位老师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融入课程教育,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使航空气象学院教学质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