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传精神火种 聚奋进力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21

本网讯 温颖 刘心雨图文报道2022年11月16日,航空气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学院党委书记向天奎进行首场领学并重点串讲,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党外人士参加会议。向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向书记从四个方面进行导学:

第一个方面,在全党全社会各级组织充分学习会议精神的大背景下,党员同志应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同时,深刻领悟精神,也有助于教师们提高个人思想觉悟,解答一些工作中疑惑。

第二个方面,结合报告原文,向书记带领教师们回顾了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的大会主题等七个内容。以大会报告为提纲,重点解读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六个方面的内容。他强调,在全面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时代背景下,课程思政、招生就业培养等相关改革工作在大力推进。希望教师们做好自身改革参与和学习提高,将“四个坚持”融入教学过程、教学内容中,为学生指引正确的方向,引导学生积极地学习与生活,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做好榜样,成为传道授业的好老师。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下,新征程上教育、科技、人才综合并举发展趋势,为教师们的职业生涯和教学发展提供了明确方向。希望教师们认真研读大会报告内容,更好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了解从中央到民航、四川、学校的决策部署做法,配合抓好从学校到院系、从院系到具体教师的层层落实。

第三方面,向书记简要分析了航空气象学院成立一年多来的工作,并谈了自己的深刻认识。

第四方面,他结合气象学院发展规划和近期准备的党员大会报告意见稿,与教师们讨论了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与努力举措。

宣讲结束时,向书记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学原文、悟原理;第二,要结合实际工作,切实改进作风,力抓好贯彻落实,审视和完善岗位工作理念,进一步推动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第三,临近期末,期待全院上下及时总结成绩与不足,提出完善的意见建议,戮力同心,不断精进,一起为学院事业发展共同努力。

5601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