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航空气象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08

本网讯 林姝延 杨小龙图文报道3月6日下午,航空气象学院党员大会在4212会议室顺利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由向天奎同志作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而团结奋斗》的党委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航空气象学院2021年7月成立以来的工作,提出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大会选举产生航空气象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和新一届纪委委员。学校党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张正朋同志莅临会议指导,学院正式党员全部到会,本次会议由李耀辉同志主持。

大会认为,过去一年多来,在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开展推进下,已经初步奠定了发展基础。学院的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明确树立,科技创新赋能工作平稳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得到大力加强,开放合作弥补短板步伐稳健,思想引领团学育人稳中有进,法规指导党政协调治理有序。

大会指出,行“特色立院,科技强院”之路,任重而道远。学院需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切实落实高校党委基层组织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强化党委核心作用,确保学院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复合应用型人才,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培根铸魂作用,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加强专业化全方位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综合素质培养水平;要始终强抓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始终把师德师风放在首位,实行学术技术梯队后备人选培育计划,完善改革动力机制;要强调规模水平并重,着力提升学术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要继续开展交流合作,拓展社会服务新局面。

大会强调,建设高水平学院,关键在党的建设,也是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高校院系规范治理的必然要求。因此,学院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学院党的建设。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要狠抓思想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党建带群建四项工作,增强师生员工核心价值观;要积极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努力锤炼一支自信主动的党务实践队伍,为学院发展提供持续有力的组织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实基本党务,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大会通过了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及监票人名单,全体正式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向天奎、李耀辉、杨明、段炼当选为航空气象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王超、李志威、杨明为航空气象学院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务实奋进,勇开新局,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