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航空气象学院教师参加2023大气科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5-22

本网讯 刘昊亚图文报道由教育部大气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防科技大学气象海洋学院承办的2023大气科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于5月5日-6日在湖南长沙召开,来自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20余所高校的130余位代表参会。我院由段炼副院长带队,罗仕与刘昊亚共三位教师与会。

会议首先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分别解读了大气科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大气科学专业课程思政、应用气象学专业课程思政和气象技术与工程专业课程思政的教学指南。随后,在课程思政公开课交流环节,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7门课进行了公开课交流展示。

学院教师参会期间认真聆听报告,观摩专业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学习了新颖且深刻的专业课程思政着眼点,了解了其他高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充分交流了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协调育人的创新路径等方面。此次参会对深入推进“航空气象学院课程思政研究分中心”建设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方法,对推动 “航空气象”、“大气物理学”、“卫星气象学”、“天气学原理”等专业课程建设与课程思政建设同向同行提供了可行路径,对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