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风云论坛——3.23专题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20

名称 张廷龙 高工 桑文军 讲师 时间 2023年3月23日 19:00
地址 4教4104

航空气象学院第十一期风云讲座

报告题目:风云论坛——3.23专题

报告专家:张廷龙 高工 桑文军 讲师

时间:2023年3月23日(周四) 19:00

地点:4教4104

专家简介:

张廷龙,航空气象学院教授级高工,长期从事雷暴云电学特征的观测研究以及雷电防护技术的应用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参与撰写《雷电物理学》,发表科技论文20余篇,曾获甘肃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桑文军,理学博士,毕业于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现工作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科研处。主讲《航空气象》、《大气物理学》等课程,主要从事数值模拟、高原气象、飞机颠簸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

本次报告将带大家走进雷电课堂,了解有关雷电的那些事儿,共同探索大气电学的魅力所在。主要介绍航空运行中遇到的气象问题;气象服务如何保障航空安全;航空气象保障技术前沿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