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正文

航空气象学院在天府校区开展首场气象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16

本网讯 蒋姝婷 应琬璐图文报道3月14日,成都东部新区三岔湖初级中学校组织40余名学生前往中飞院天府校区参观学习,航空气象学院气象知识科普协会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趣味横生的气象知识科普专题讲座。

讲座中,科普协会成员通过PPT重点向三岔湖初级中学的学生们分别从天气现象、气象知识在人类生产生活中的应用、航空气象知识等多个方面内容,详细讲解了降雪、降雨、雾霾、沙尘暴、龙卷风的成因、带来的灾害以及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并在现场开展趣味气象知识问答互动,为同学们赠送了气象科普知识书籍及宣传材料,深入浅出地普及气象知识,学生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问题。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向学生们科普了气象知识,也提高了他们的气象科学知识水平。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中飞院天府校区宿舍、教学楼、体育馆等,同学们对天府校区宽阔的场地、完备的设施和优美舒适的环境感到赞叹,纷纷表示希望将来能够有机会进入中飞院,体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本次气象知识科普宣传活动给三岔湖初级中学的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气象科学,激发了他们探索气象、认识气象、学习气象的热情和兴趣,对航空气象领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活动受到了学全体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航空气象学院将积极响应成都市东部新区关于“启志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展学生知识视野,做好中小学生生涯规划引导。

图一 科普协会成员向三岔湖初中的同学科普气象知识

图二 三岔湖初中的同学在天府校区体育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