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 正文

徐影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08

导师姓名:徐影

性别:女

职称:二级研究员

学位:博士

电子邮箱:xuying@cma.gov.cn

个人简历:

1967年出生,现工作于国家气候中心,二级研究员,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气候模式,气候变化未来预估和风险研究。先后从事全球气候系统模式和区域气候模式的应用,利用全球和区域气候模式进行历史气候变化的归因检测、未来十年到百年尺度的气候变化趋势预估、未来灾害风险评估等气候变化相关研究工作;主持和参加过国内外多项科研项目,如:“亚洲区域气候模式发展及在气候变化和短期气候预测中的应用”、全球变化及应对重点专项 “全球变化对区域水土资源与环境质量的影响研究”等;作为气象局专家多次参与国家级气候变化相关计划的编写;主编出版了《中国未来极端气候事件变化预估图集》,研究成果为适应气候变化和防灾减灾提供了科技支撑;在国内外主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第一和通讯作者50余篇,出版专著2部、译著1部。

2020年被评为中国气象局首批气象科技领军人才以及国家级首席科学家,多年担任“气候变化与低碳”委员会的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