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运行公开 > 正文

航空气象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试行)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5-3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加强学院党委对基层党支部的全面领导,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党务工作的水平,加强党支部之间的横向交流,充分发挥典型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特制定航空气象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试行)。

一、机构组成

组 长:党委书记

副组长:党委副书记

成 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

二、例会时间

党支部书记例会,原则上每年4次。上半年2次,下半年2次。

三、例会内容

1.学习上级重要的文件和会议精神;

2.开展工作讨论;

3. 交流党支部工作信息和经验,介绍推荐支部范围内的各类先进典型人物和事件,推广支部特色亮点活动。

四、组织与领导

1.会议由组长或副组长主持,每次会议由组织员提前一天将会议时间、地点、要求等通知到每位成员;

2.例会实行考勤制度,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会议的,必须事前请假,并委托支部委员或其他党员同志参加;

3.例会中,要积极参加讨论,做好记录;例会后,要及时向全体党员传达会议精神,落实工作任务。

五、会议要求

1.与会人员要遵守会议纪律,精心准备会议材料;

2.例会安排的工作和做出的决议,各党支部要及时贯彻执行,并反馈执行信息;

3.党务秘书要做好会议记录,及时将纪要发至各支部。

航空气象学院党委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