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航空气象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教学竞赛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0-27

本网讯 邓月莹 冯浠然图文报道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焦教学创新,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9月29日下午,航空气象学院举办的首次教学竞赛在四教4117顺利进行。竞赛评委会由院领导、院内外专家组成。

此次竞赛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广泛参与和择优选拔,坚持注重教学基本功、实际应用能力、信息化教学水平和课程思政,坚持程序严谨、规范。比赛主要从教学主题、教学设计以及课堂教学三个板块进行评比,多位优秀教师同场竞技,通过精心的教学设计,生动的讲解,优雅的教态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教学风采和精神风貌。

图1 课堂讲授环节

图2 李耀辉院长讲话

现场教学演示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整体点评。航空气象学院李耀辉院长对所有参赛老师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认为学院教师专业技能扎实、准备充分,指出学院会将此类竞赛办得越来越好,提升教师讲课水平。

图3 黄龙杨副院长进行细致点评

空中交通管理学院黄龙杨副院长结合自己平时授课与指导青年教师的宝贵经验,从课堂讲授环节、课件制作、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他提出建议,要注意在开始时向学生制定目标,并思考以什么形式达到目的,课堂要尽量有深度。

图4 黄大勇副主任进行细致点评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黄大勇教授结合平时进课堂听课情况提出授课建议,即要同民航行业结合更多一些,对于应用方面联系更紧密一些,思想方面避免生搬硬套。

本次竞赛活动也是航空气象学院工会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活动之一,教学竞赛搭建了学院教师同台竞技、互相交流的平台,必将有力推动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教学竞赛通过“以赛促教”,全面践行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航空气象学院营造浓厚的教学研究氛围,对教师提升教学技能、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