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科技创新论坛2022-2023学年第1期顺利举办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0-28

本网讯 刘昊亚图文报道为持续深入营造科研氛围,服务学院科技发展规划,10月25日由学院科研处组织,航空气象学院“航空数值模式研究中心”承办的“2022-2023学年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科技创新论坛(第1期)”以线上的方式成功举办。

学院副院长唐庆如、科研处处长程志刚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分别代表学院和科研处致辞。航空气象学院李耀辉研究员、飞行技术学院张光明教授、空中交通管理学院罗凤娥教授、以及来自于绵阳分院、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科研基地的共9位行业专家,围绕飞行保障技术主题,做了各具特色的精彩学术报告。航空气象学院副院长段炼副教授和张廷龙研究员分别主持了论坛报告。学院领导及部分师生等70多人参加了论坛。

唐庆如副院长致辞时指出,长期以来,中飞院不仅为国家和民航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而且在科技服务社会、服务公众等方面也做出了突出贡献。中飞院科技创新论坛的举办,将全面展示学院科研创新团队的科技创新成就,通过学术交流让大家了解科技前沿,分享科技创新的成果,在全校营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氛围,提升科技人员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成才成长和高质量发展。

李耀辉研究员代表航空气象数值预报研究中心作了题为“航空安全与气象:需求,现状和展望”的报告,介绍了精准气象信息在民航安全和高效运行中的关键作用,概述了国内外关于飞机颠簸、积冰、低能见等航空高影响天气的最新研究进展,分享了其团队在航空气象方面研究进展和创新贡献,以及在智慧民航领域的应用,充分展示了航空气象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广阔的发展应用前景。

专家们通过富有前沿视野的学术报告,分享了航空运行控制技术、飞行效率提升、机场运行数据挖掘、民航通信导航监视新技术、飞行技术与人机工效、航空人因与认知神经科学、飞行训练智能评估等民航科技创新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推广技术,阐明了未来学院科技创新相关领域可期的发展方向。

程志刚处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届论坛的学术报告信息量大、热点问题多,创新思想和前沿成果丰富,收获丰硕,启发颇多。他希望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协作融合研究,不断成长和发展,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