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航空气象学院与罗江区气象局开展“20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实践活动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27

本网讯 甘稚煊 冯浠然图文报道3月23日,航空气象学院与德阳市罗江区气象局联合开展“20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实践育人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开展了“局校支部共建话两会”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参加人员为航空气象学院航空气象教研室党支部、机关学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及部分学生代表。

会上,我院航空气象教研室主任吴俊杰领学了《2023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简要阐述了我院发展基本情况。罗江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万述介绍了罗江区气象局基本情况及研究性业务建设情况。双方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以“两会”为主题就气象服务、课题合作、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会后,气象局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气象台、气象观测站,并向同学们讲解气象预报相关知识、介绍气象观测现代化设备。同时,相关工作人员与教师展开了相关技术研讨。

此次活动加强了我院与罗江区气象局的联系,有利于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行业认知,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有助于同学们从实践中学到更多专业知识,助力气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