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航空气象学院开展2023年世界气象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29

本网讯 冯浠然图文报道今年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主题为“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为进一步加强气象科普宣传,让广大学子走进气象、了解气象、认识气象,航空气象学院围绕气象日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气象科普实践、主题趣味游戏及专题讲座等,活动内容丰富,师生反响热烈。

当天下午,学院与德阳市罗江区气象局联合开展科普实践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开展了“局校支部共建话两会”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以“两会”为主题就气象服务、课题合作、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会后,气象局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参观气象台、气象观测站,实地讲解气象预报知识,介绍现代化气象观测设备。

晚上,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风云论坛—3.23专题”讲座,邀请到张廷龙正高级工程师和桑文军博士分别以“雷电的魅力”和“气象与航空”为主题,带同学们探索了大气电学的魅力,了解了航空气象保障技术的前沿进展。

此外,在23日-25日期间,学院分别在校本部和德阳校区举办系列主题趣味游戏。不同学院的同学们在活动展板上以多种方式展示自己眼中的气象,并通过趣味闯关游戏赢取纪念品。

此次系列活动宣传了现代气象发展现状,加深了学生对气象专业的认识,提升了学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投身于我国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民航现代化建设的热情。

图1科普实践活动

图2趣味主题活动

图3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