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访问航空气象院开展科教融合交流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6-06

本网讯 刘昊亚图文报道5月31日,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海洋气象室魏立新主任一行访问航空气象学院,就航空气象保障技术、民航专业技能培训等科教融合事项开展深入交流。航空气象学院书记向天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郑丽、监察员学院能力评价与质量评估部副主任李首庆、空管学院党政办主任袁江、机场学院机场运行教研室主任李明捷以及相关方向教师出席交流会。

向天奎书记首先致欢迎词,对海洋预报中心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航空气象学院的历史沿革及现有组织构架,并就近几年学院在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色化科研、局校合作及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外国语学院郑丽副院长介绍了民航英语与日常英语的差异,并以《无线电陆空通话》课程为例展示了规范用语在民航运行中的重要性。空管学院袁江主任介绍了空管学院围绕管制、情报、航行新技术等方向开设的各类职业能力培训课程。机场学院李明捷主任从极地航线运行风险出发,介绍了国内外冰雪机场建设现状及运用经验。

随后,双方就海洋科考航空保障技术及相关人员民航技能培训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向天奎书记总结时表示通过本次会议交流,双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未来将以点带面,建立预报中心与中飞院的全方位合作,共同助力国家海洋科考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