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正文

航空气象学院教师积极参加“澜湄合作”援外航空培训课程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3-03

国家澜湄合作援外航空培训课程1220日,国家澜湄合作援外航空培训课程结业典礼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通过线上举行。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培训,来自老挝、越南、柬埔寨三国的52名学员全部结业。此项目涉及机务维修、空中交通管制和飞行签派等民航专业。该项目的顺利结业,标志着中飞院国际化办学迈上新台阶。据了解,“澜湄合作”航空培训课程于1011日开班,将持续到12月中旬结束,共计1186课时(其中理论课484课时,实践实训课程702课时),来自航空工程学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空中交通管理学院、航空气象学院和工程技术训练中心共计56名优秀教师进行全英文授课。航空气象学院徐婷老师参与了该项目《航空气象》课程的全英文授课,受到了学员一致好评。

20163月,中国和湄公河国家领导人共同宣布启动澜湄合作机制。20201月,中飞院积极申报国家澜湄合作援外培训项目并获批,承担了澜沧江和湄公河沿岸国家民航管制员雷达管制培训”“基于能力的澜湄国家飞行签派员培训澜湄沿线国家民用航空器维修专业人才培养”3项任务。此次结业典礼上,柬埔寨民航副国务秘书辛恩·钱塞雷武塔、老挝民航局局长维榭·申科汉姆以及越南航空学院校长阮氏海恒均表示,非常感谢中飞院为此次培训作出的贡献,希望中飞院继续为其培养各类民航专业人才,帮助其解决现阶段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