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正文

航空气象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08

本网讯 张博 王启薇 李姝雯图文报道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上午10时,航空气象学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学院组织教师及学生干部集中观看,在校学生以宿舍为单位观看,受疫情影响无法返校的学生居家观看,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在学院直播现场,随着大会开幕,收看直播的师生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当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结束时,大家也随着现场代表们一起长时间热烈鼓掌,表达对这次团结、胜利、奋进的空前盛会的祝贺,表达对总书记的高度信赖、坚决拥护和衷心爱戴。

图1 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在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后,学院组织师生开展讨论,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学习讨论,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好大会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第一时间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图2 现场观看

观看后有老师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明白立德树人的重要性,从根本上来讲,我们要清楚教育是在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我们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栋梁之材,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我将不忘初心,认真履职尽责,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观看后有同学表示,请祖国放心,我们一定会成为优秀的共产主义青年,为党和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一定会立足当下、积极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图3 以寝室为单位收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