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介绍 > 正文

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点介绍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5-26

一、硕士授权点简介

本专业学位授权点依托本校的实践教学平台,以行业融合和学科交叉为特点,围绕重大国家战略和民航发展中的相关突出问题,瞄准气象及民航交通运输等行业的需求,将前沿技术、工程研究和示范性应用相结合,旨在培养基础扎实、素养全面、应用实践能力强,并具有较强知识应用能力和科学适应能力,能解决实际问题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本授权点下设航空气象资源与环境、航空气象工程与技术两个方向。

二、研究方向简介

1、航空气象资源与环境:研究航空高影响天气及预警预报技术,国产飞机试飞气象保障、大气环境与航空运行、航空活动与气候变化之间的相互作用等。

2、航空气象工程与技术:研究航空高影响天气预警预报系统开发,特殊气象环境对国产民机研制与运行的影响,气象因素对机场选址影响评估,遥感探测技术在航空气象领域的应用,气象与航空运行的信息融合技术开发,民航气象信息系统开发技术,民航气象风险识别评估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