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牢记“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确保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7-04

本网讯 刘昊亚 王倩茹 摄影/报道7月1日,航空气象教研室党支部与四川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牢记‘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确保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正值建党101周年,省人影办支部书记、主任刘平同志领誓,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航空气象学院院长、教研室党支部李耀辉同志领学了国务院印发的《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基层党代表、省人影办职工刘志同志领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体会,就如何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航空气象如何更好保障人工增雨飞机作业任务、 加强航空气象学院与四川省人影办业务与科研交流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省人影办组织委员、副主任刘东升同志介绍四川省人影办发展历程并开展工作交流,交流中大家对人工影响天气有了更深刻、清晰的认识与学习。

本次党日活动学习内容丰富,党员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航空气象作为气象行业一个重要且急需发展的学科,承担着保障人工增雨作业、民航飞行安全、防灾减灾等工作的重任,航空气象学院应积极与人影办合作交流,展开有科学价值的科研工作,教师们不仅应尽职尽责完成好教书育人工作,也应积极投身于科研工作中,为气象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