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航空气象学院“熠熠青春,研梦起航”主题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5-18

本网讯 冯浠然 文字报道为帮助同学们把握考研政策,树立正确的考研观,科学掌握备考方法,合理调适备考情绪,指导大家制定考研计划,5月13日晚,航空气象学院面向我院全体同学于线上召开“熠熠青春,研梦起航”主题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团学办王超老师主持,主讲嘉宾为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的项昕元(北京师范大学录取)、王逸昊、黄凯迪、郝天雨(三位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录取)、陈天怡、谭澳博(二位被中山大学录取)6位同学。

主持人首先为6位主讲人介绍了航空气象学院的基本概况。随后,嘉宾们详细介绍了考研科目上的复习安排、学习方法、资料和视频课程的获取途径等。其中,项昕元同学强调要做好前期规划,确立明确的目标。王逸昊同学强调基础的重要性,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报考院校。黄凯迪同学提到要清楚考研的目的和考研院校的相关信息,同时注意身体锻炼,保持良好心态。郝天雨同学详细讲解了考研流程和需要注意的关键时间节点,强调不要过分依赖视频课程,纸质资料同样具有优势,并强调要充分利用好暑期时间。陈天怡同学鼓励同学们不要害怕考研失败,只要有实力,同样有机会调剂到满意的院校。谭澳博同学强调不要和别人攀比学习进度,同时现阶段需平衡自己的学业和考研复习。

整个讲座持续了近3个小时,200名学生在线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热情不减,踊跃发言,积极向学长学姐询问了许多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都得到满意的答复。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考研“小白”,通过此次分享会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清晰了学习计划,提高了学习动力,为今后的备考之路指明了方向。

据了解,气象青年大讲堂是航空气象学院思政育人主题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同学们搭建与专业学者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励青年气象学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学院将依托气象青年大讲堂作为思政育人的重要阵地,持续发挥好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深化思政育人实效,全面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