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气象学院学生代表积极参加“志在蓝天·爱在越西”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7-20

本网讯 彭楚羿 冯浠然 图文报道为巩固党中央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贡献青年学生力量,7月9日至13日,我院优秀学生朱雙煜和郭杰奥同学参加了校团委“志在蓝天·爱在越西”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在越西县开展,由校团委老师带队,全校共39名优秀青年大学生参与。

团队此次分为体育教学组、知识科普组和乡村调研组。我院同学作为乡村调研组成员在越西县新民镇新民村跟随村干部走访了多户家庭,多方了解了本地乡村振兴的情况。此外,我院同学跟随团队在新民镇苹果园以直播的形式宣传推广了越西苹果,在新民村幼儿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课程,同时参观了越西县“嶲州印象”档案陈列馆,感受到了越西深厚的文化底蕴。调研之余,团队精心设计了多种活动,邀请当地村民们一起参与。结合当地实际、紧扣振兴促进,通过支教支农、民航知识科普、走访调研等深层次、多维度的社会实践,让青年大学生踊跃投身当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此次活动中各位同学用爱心传递青春力量,更加坚定了为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做贡献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