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航空气象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教育暨疫情防控思政会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3-22

本网讯 冯浠然 李晨曦图文报道3月17日,航空气象学院面向我院全体同学以线上视频方式召开新学期开学教育暨疫情防控思政会。本次会议由团学办王超老师主持,主讲人为主持航空气象学院党委工作的向天奎副书记。

向天奎首先简要回顾了航空气象学院上学期学生工作,结合刚刚闭幕的“两会”精神,介绍了我院新增大气科学本科专业和两个硕士点,随后分析了大学生学习党史,参加红色教育,积极参与各类文体活动和学科知识竞赛的重要性。

面对当前日益严峻负杂的疫情形势,向天奎简要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孙春兰副总理重点要求,以及教育部、四川省有关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强调,一是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总策略;二是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三是坚持“校园防控严于社会防控”总要求。

结合学校防控紧急工作会精神,向天奎就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做好常态化防控,全院师生应该认真落实每天通风、消毒,进入宿舍时测量体温,聚会规模不超过50人,图书馆、教室、饭堂各场所佩戴口罩,严格审批请假等要求;二是切实做好极端条件下的应急处置准备,若出现封校等特殊情况,要求学生保持冷静,做好防护,等待并服从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采取进一步措施;三是学生方面要强调诚信意识,学院负责网格管理的老师进行摸排工作时,学生要切实做到不谎报、不漏报,及时且准确的将相关信息上报老师。希望同学们明确疫情防控是一项政治任务,要继续巩固防控成果,进一步落实个体责任,积极配合学院的各项管理工作。

王超随后就各班做好因病缺勤登记、团支部关注网络舆论等方面做了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