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航空气象学院赴中国气象局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02

为了推动局-校合作,加强航空气象学院的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布局、国际培训、实训实习及教学科研实力提升,3月29日至31日,航空气象学院李耀辉院长、段炼副院长等一行3人赴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华风气象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进行了访问及合作交流。

3月29日,李耀辉院长一行到访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党委书记王怀刚、副院长王梅华等学院领导参加座谈,学院业务处温博处长介绍了干部培训学院的概况、发展目标、课程建设及规划、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双方充分交流并同意在国际人才培养、教师互聘、线上线下教学、课程开发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

3月30日,李耀辉院长一行到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开展局校合作交流洽谈,司长熊绍员对我院来访人员表示欢迎,院所处何勇处长与李耀辉院长就双方通过航空气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共建重点实验室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达成共识。

3月31日,李耀辉院长一行到访华风气象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集团董事长李海胜等相关人员参会。双方就航空气象服务的发展与合作展开深入讨论,并一致认为,要继续强化落实航空气象创新应用示范中心建设工作,进一步发挥校企合作优势,聚合行业各类资源,凝练行业迫切需求,力争在保障国家重点经济领域建设、推进先进技术自主化、国产民机气象服务标准体系、培养跨学科复合型人才、重点实验室申报等方面实现突破。

期间,李耀辉院长一行还到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就航空数值模式的研发及应用等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