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航空气象学院:学院总飞行师刘传健关注新学院发展、关心学生成长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5-04

本网讯 张博 王超图文报道:4月29日上午,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总飞行师、“英雄机长”刘传健与航空气象学院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进行亲切会谈。

会上,我院李耀辉院长就我院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详细向刘总飞行师讲述了航空气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方案。向天奎书记介绍了我院领导班子和教职工的基本情况。段炼副院长就我院高层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刘总飞行师首先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但丝毫未能影响航空气象学院师生的教学、科研和学习氛围,从十四五发展规划里就体现得淋漓尽致。此外,刘总飞行师站在资深飞行员的角度阐述了航空气象与民航飞行的密切关系,强调了航空气象保障在飞行安全中的关键作用。航空气象从最初的“看云识天气”发展到现在运用气象卫星、雷达等先进技术来进行气象观测和预报,使得航空气象的预报准确率已经达到了一定水平,但是仍然存在诸多航危天气有待航空气象学院的同仁们共同解决,如高高原机场、长航线飞行气象保障、通航服务、森林火灾、雷击以及如何缓解恶劣天气条件下的航班延误问题等等,都是对航空气象防灾减灾抗灾和民航飞行应对极端气象条件能力的巨大考验。

最后,刘总飞行师对我院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盼,希望未来航空气象学院把专业和学科做好做强,力争把科研水平全面提高,力争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的航空气象做到全国领先水平。